沣东新城斗门街道政策帮扶助脱贫 脱贫致富有信心

发布时间:2020-08-22 17:10:0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宽宁 | 责任编辑:王东海

关键词:王春,丈夫,家庭,帮扶,落实

贫困之冰,非一日之寒。破冰之功,非一日之暖。愚公移山,须矢志不渝;脱贫攻坚,须初心不改。

王春娥,女,45岁,斗门街道冯三村脱贫户,家中5口人。2004年,王春娥的丈夫朱毕亮打工导致腰部受伤,由于支付不起昂贵的医药费和没有及时康复训练,致使朱毕亮在2009年彻底瘫痪卧床。面对丈夫失去劳动能力,还需要支付高昂的医药费,家中还有三个子女需要抚养,身为弱女子的王春娥,没有被生活的困难打败,不怨天尤人,而是凭借坚定的意志,树立积极乐观的心态,面对生活中的各种困难;她始终自强自立,勇挑重担,把这个家料理的井井有条,让左邻右舍刮目相看,不时竖起来大拇指。

2017年帮扶工作开展以来,当帮扶干部了解其家庭情况后,明确靶向,量身定做,对症下药,经过多方沟通,为三个孩子落实免学费、沣东新城管委会“助梦计划”,高中助学金等教育补助政策,解决了三个孩子教育问题;落实居民医保和大病保险,开展免费体检和上门服务,让丈夫的康复之路也步上正轨;为王春娥落实村级保洁员工作,享受政府贴息贷款5万元,并入股西安沣东建设开发有限公司的苗木花卉产业,年获利3000元,使家庭收入有了稳定的来源。通过教育扶贫、医疗扶贫、就业扶贫、产业扶贫等政策,为其解决了家庭多重实际困难。

给力的政策、贴心的帮扶、温暖的支助,让王春娥的生活有了盼头,短短三年多时间,王春娥家庭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改变。王春娥有着稳定的工作,上班之余还能照顾卧床的丈夫;大女儿大学毕业之后在昆明池卫生室上班,小女儿大学在读,小儿子今年也将迈入理想的大学。

回顾这些年奔跑在脱贫致富这条路上的辛酸与付出,王春娥感慨的说:“感谢党的好政策,感谢各级帮扶干部的真实帮扶,让我家实实在在改变贫困面貌。现在,我专心照顾丈夫,儿女也都考入了理想的大学,相信未来的日子一天会比一天好!”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