沣东新城决战决胜脱贫 带领贫困户拓宽致富路

发布时间:2020-08-21 09:25:0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宽宁 | 责任编辑:王东海

关键词:培训,致富,沣东,脱贫,技能

今年是脱贫攻坚的决战决胜之年,为进一步发挥致富带头人“领头雁”作用,激发贫困人口内生动力。8月20日,沣东新城在八兴滩多肉产业园,启动了2020年第一期产业帮扶专题培训。

微信截图_20200824111258.png


本次活动由沣东新城扶贫办主办,西安沣东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承办,来自辖区的致富带头人、贫困劳动力、低收入户等40余人参加培训,在学习技能的同时,改变思想观念,增加就业渠道,从而拓宽致富路子,让群众过上安居乐业的幸福生活。

微信截图_20200824111313.png


培训现场,参会人员不仅熟悉了花艺本身的价值,更是在实操演练中化身能工巧匠,经过选材、修剪、固定、选插、插摆花……最终康乃馨、桔梗、向日葵、钢草等花材,在大家手中变成了各具特色的花艺作品。经过培训指导,斗门街道荆寺一村脱贫户很快完成了一件满意的作品,他高兴地说道:“很荣幸能参加此次培训,我发现插花比我想象的更复杂高深,而这也激发了我对这门技艺的兴趣,回家之后我会再研究研究,把这门技艺学扎实,或许这也是一条致富路,让我们增加收入的同时,对生活更有信心。”此次活动后,沣东新城产业帮扶专题系列培训还将举办各类专业特色培训班,包括蔬菜栽培技术、农作物病虫害防治、植物种植等就业技能培训,通过这些活动的开展,不断提升农民技能水平和农业生产水平,为脱贫攻坚提供更多路径。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