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民声 解民忧 大走访|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基层一线 倾听群众呼声解决群众诉求

发布时间:2020-08-21 16:40:0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宽宁 | 责任编辑:王东海

关键词:群众,文明,城市,活动,宣传


近日,西安市委文明委在全市广泛开展“迎十四运 创文明城”听民声解民忧大走访活动。活动期间,广大党员干部深入社区、农村等基层一线,围绕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从细微处入手,倾听群众呼声,解决群众诉求,补齐民生短板,提升城市品质。


与群众面对面交流

深入了解社情民意

紧紧围绕西安市奋力追赶超越的生动实践,活动期间,广大党员干部下沉一线,深入基层,深入实际,登门进户,大力宣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宣传我市以“十项重点工作”为率先突破、加快国家中心城市建设的生动实践,宣传基础教育提升行动、交通优化提升、“三改一通一落地”等重大惠民工程的进展成效,宣传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举办十四运对西安发展的重大促进意义,让广大群众充分了解我市发展的良好机遇,市委、市政府为民谋福祉的务实举措,城市发展的愿景蓝图,增强市民向心力和城市凝聚力。


走访期间,广大党员干部细心听取群众所盼所愿,深入了解社情民意。深入社区、农村,聚焦群众身边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走街入户,与群众面对面交流,详细了解群众在就近入学、就业创业、卫生医疗、养老保障、住房出行、环境卫生等方面的所急所需所盼,听取对老旧小区改造、背街小巷绿化亮化洁化、断头路打通、架空线落地等方面的意见建议,认真梳理汇总问题意见、期盼诉求,记好民情日记,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研究提出为民利民便民惠民的具体措施。


办好群众身边事

扎实开展文明创建活动

把解民忧、纾民困、暖民心作为活动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党员干部从与群众密切相关的“小事”入手,解决好停车位难找、健身无处去、早餐买不到等老百姓的身边事,对群众提出的物业服务、小区卫生、水电气通信等日常生活问题,能立即解决的立即解决,当下不能解决的要创造条件尽快解决,对不符合政策法规的要耐心做好解释工作,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行”。


大走访期间,市委文明委各成员单位积极为群众搭建参与文明城市创建、服务十四运的活动平台,动员组织群众广泛参与“西安是我家、创建靠大家”“我文明、我行动、我为全运添光彩”“周末哪里去、一起做公益”等系列主题活动,积极参与文明交通绿色出行、文明餐桌、垃圾分类等文明实践活动,引导和鼓励广大群众以强烈的主人翁意识和文明有礼的东道主姿态,主动参与文明城市创建、大力支持全运盛会举办,形成全民创建、喜迎十四运的良好氛围。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