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总工会下拨5.54亿元支持困难职工解困脱困

发布时间:2020-08-21 11:10:1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 作者:易舒冉 | 责任编辑:孔令瑶

关键词:困难职工,通知,零就业,全国总工会,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8月20日电  (记者易舒冉)近日,全国总工会下发《关于2020年度中央财政专项帮扶资金分配使用有关事项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下拨专项帮扶资金5.54亿元,用于支持在档深度困难职工解困脱困。

《通知》要求,专项帮扶资金在分配上重点支持深度困难职工家庭解困脱困,倾斜支持困难程度深、困难职工多的中西部地区、革命老区和东北老工业基地等地区,同时预防相对困难、意外致困等困难职工家庭致困返贫,做到应纳尽纳、应帮尽帮,切实保障困难职工家庭基本生活。

《通知》强调,各省(区、市)总工会要细化帮扶项目和使用标准,按照“先建档、后帮扶、实名制”原则对困难职工依档帮扶;坚持“脱困不脱政策”,对今年年内脱困的深度困难职工家庭给予一定时间渐退期,脱困后仍符合相对困难、意外致困标准的,应建立相应类型档案继续帮扶。要建立救急济难帮扶机制,在职工遭受自然灾害和发生重大疾病时,及时发现,立即帮扶。要加大因灾因病困难职工帮扶力度,在常态化帮扶基础上,对受疫情、自然灾害等影响的重病、残疾或零就业深度困难职工家庭下半年可增发生活临时补贴。

《 人民日报 》( 2020年08月21日 07 版)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