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线上公益直播活动走进昆明东川助农户增收

发布时间:2020-08-18 09:32:41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刘云 张梦娟 | 责任编辑:孔令瑶

关键词:增收,农户,开花洋芋,李子沟,云南省农业科学院

活动现场。新华网发(张梦娟 摄)

日前,由云南广播电视台音乐频率、少儿频率联合昆明聂耳交响乐团开展的“决胜脱贫攻坚 共享全面小康”扶贫线上公益直播活动在昆明东川区李子沟村举行。

据了解,本次活动旨在通过图文直播、网络视频直播、主播带货等方式,为“李子沟开花洋芋”增加多渠道销售途径,助力乡村振兴。活动现场,27名网红主播现场带货,通过各大直播平台将“开花洋芋”带出云南;昆明聂耳交响乐团在田间地头演奏交响乐曲,用音乐的形式为“开花洋芋”扩大宣传;昆明市东川区商务和投资促进局副局长施勇、昆明市东川区农业农村局副局长陈文东、云南省农业科学院教授杨琼芬等进入直播间为广大网友讲述了“开花洋芋”的故事。

“李子沟开花洋芋”因蒸煮后肉色金黄、外沙里糯、质地酥松、表皮粉糯,自然裂开,表面形成一层淀粉结晶,形似清晨沾着露水的花瓣,故而得名。短短4年时间,“李子沟开花洋芋”从一两元钱的小洋芋变成十多元钱的大洋芋,已成为助力当地农民脱贫的“金疙瘩”。(完)(刘云 张梦娟)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