沣东新城上林街道落实教育资助 贫困学生就学吃了定心丸

发布时间:2020-08-17 17:00:0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宽宁 | 责任编辑:王东海

关键词:教育,贫困,街道,资助,子女

扶贫先扶智,治穷先治愚,为了促进城乡教育均衡发展,有效解决贫困学生的就学问题,确保贫困家庭在校子女享受教育扶贫政策全覆盖,确保贫困家庭学生接受教育零辍学,上林街道高度重视贫困家庭子女教育,全方位、多角度进行广泛宣传动员,坚持公平、公正、公开透明的原则,认真细致的落实新区、新城教育资助扶贫政策。

图片2.png


按照资助对象要求,街道全面核查辖区每户贫困家庭在校子女就读情况,经核查,我街道共有8户9人符合资助标准,其中1人为通过当年高考录取到西安某学校,根据资助标准,可享受2000-5000元不等的教育资助。

下一步,街道脱贫办将持续动态监测帮困对象子女教育情况,建立信息台账,尤其关注疫情防控期间贫困学生身体和生活状况,配合新城人社局、教育部门落实现有助学政策,认真做好助学控辍工作。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