沣东新城举办扶贫扶志大讲堂 助力决战决胜脱贫

发布时间:2020-08-15 06:50:0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宽宁 | 责任编辑:王东海

关键词:脱贫,帮扶,干部,贫困户,活动

8月14日,沣东新城组织举办了全区“立下愚公志 过上新生活”扶贫扶志道德大讲堂活动。

本期道德讲堂邀请辖区励志脱贫户、帮扶干部为大家讲述在脱贫攻坚路上的的感人事迹,全区帮扶干部、贫困户、群众代表等一百五十余人参加。

活动现场,来自沣东新城上林街道黄家寨村的胡星,生动形象地分享了自己的励志脱贫故事。他不因幼时变故而气馁,经历困难反而磨练了成熟心智,之后更是不懈努力,成为了家里的顶梁柱、单位的小能手,收获“先苦后甜”的美好生活后,还会在空闲时间组织朋友们一起参加公益活动,帮助深山里的留守儿童。

此外,主持人还以访谈的形式采访了上林街道七里铺村贫困户冯满学和斗门街道南街村贫困户郝佩佩。访谈中,冯满学表示,感谢党和政府对他的关心,帮助他们一家脱离贫困。“自从家里来了帮扶干部,就经常入户走访帮我们解决家庭困难,平时隔三差五就打电话关怀,勉励我们一家以更好的面貌迎接新的生活。孙子高考前,我的帮扶领导沣东新城管委会主任柳政发来的短信更是让我心里暖洋洋的。”郝佩佩也身有同感地说到,“以前家里条件不好的时候,自己特别自卑不愿见人,但是帮扶干部一次次的开导,让我有了走向新生活的勇气。”在沣东新城的帮扶下,郝佩佩的日子越过越好,站在讲台上时,她的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除了贫困户们分享的脱贫感受,斗门街道副主任张强作为帮扶干部,也讲述了自己帮扶贫困户李梅的脱贫故事。张强介绍,当初他来到李梅家,看到家庭的重担都在李梅身上,就决定帮助她解决就业。此外,除了通过居民医保、大病保险解决了她家中欠下的大部分医药费,还落实了教育扶贫、产业扶贫、电商扶贫、“扶贫+城改+代理财”、兜底保障等各项政策。李梅说:“如今,家庭情况好转,我重新找了份跟所学专业有关的工作,精神状态比以前好得多,心里没有了那么大的压力,身体自然也就不觉得累,励志脱贫,没有过不去的坎。”

此次道德讲堂活动充分激发了贫困群众脱贫的内生动力,更是动员和号召全区上下一心、众志成城、攻坚克难,用实际行动践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筑牢思想道德基础。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