沣东新城上林街道召开扶贫干部政策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0-08-15 16:25:0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宽宁 | 责任编辑:王东海

关键词:扶贫,干部,脱贫,帮扶,政策

上好政策培训课,打牢扶贫基本功

为全面提升街道扶贫干部精准扶贫能力和水平,高质量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8月14日上午,西安市沣东新城上林街道召开扶贫干部政策培训会,街道全体帮扶干部及涉贫村书记共60余人参加培训,街道党工委组织员、扶贫办主任鲍世威主持并讲话。

图片2.png

培训会主要学习了习近平扶贫论述摘编、西安市行业扶贫政策汇编及上林街道脱贫攻坚“一口清”基础知识等。会上,以通俗易懂的方式解读了习近平扶贫论述摘编中脱贫攻坚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帮扶干部的认同感、责任感、紧迫感;其次对教育扶贫、健康扶贫、兜底保障、金融扶贫等惠民政策和相关扶贫业务知识进行详细讲解,并普及了根据街道实际情况制定的脱贫攻坚“一口清”基础知识,内容包含脱贫攻坚基本概念和帮扶措施。最后,鲍世威要求,帮扶干部不仅要将帮扶政策牢记于心,同时要学会如何做到细心宣讲惠民政策,让帮困对象听得懂、记得住,从而提高他们对惠民政策的知晓率、知晓度和对扶贫干部工作满意度。

图片3.png

此次培训学习,内容丰实、讲解细致,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实用性,实现了理论知识和脱贫政策的“双充电”,不仅提高帮扶干部对习近平总书记的相关扶贫论述思想的理解和扶贫理论知识,更进一步压实帮扶干部责任,从而为新区新城脱贫攻坚工作和决战决胜打牢根基。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