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脱贫攻坚普查现场登记工作全面展开 将于2021年结束

发布时间:2020-08-07 09:27:30 | 来源:央视网 | 作者:昨天 | 责任编辑:张蔚蓝

关键词:普查,脱贫攻坚,第一批

央视网消息:记者昨天(6日)从国家脱贫攻坚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为全面了解我国贫困人口脱贫实现情况,全面检验脱贫攻坚成效,今年至明年年初,我国开展国家脱贫攻坚普查,目前,第一批普查县现场登记工作正在开展。

据了解,普查的范围是832个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和集中连片特困地区县,还有享受片区政策的七个市(县),以及在中西部地区抽取的一部分非贫困县。普查的对象是普查范围内的全部行政村,全部建档立卡户。

据了解,普查将按照本地回避互不交叉的原则,跨县异地派驻普查员,依法依规开展普查。同时,为杜绝人为干扰普查工作的现象,普查员入户调查将使用移动智能终端,采集上报源头数据,直接从基层到国家平台。此外,还将综合采用现场督导,事后质量抽查的方式,加强监督检查。

据了解,普查县现场登记工作将分两批进行,全部工作将于明年(2021年)结束。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