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贫攻坚·能源扶贫成果报告会”将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2020-07-30 17:06:20 | 来源:中国网·中国扶贫在线 | 作者:辛闻 | 责任编辑:王虔

关键词:能源,扶贫,产业,中国,攻坚

中国网/中国扶贫在线讯 第四届中国能源产业发展年会将于9月22日在北京召开,同期将组织召开“脱贫攻坚·能源扶贫成果报告会”,同时揭晓“脱贫攻坚·能源扶贫成果”评选结果。

本次报告大会旨在全面梳理总结能源行业在脱贫攻坚伟大实践中取得的成就和涌现的典型人物,进一步弘扬楷模精神、凝聚发展动力、讲好中国扶贫故事,将能源扶贫工作中可歌可泣的事迹和人物记录于宏大时代背景之下。

会议将邀请政府、高校、研究机构、能源行业协会与主流企业,共聚一堂,围绕能源扶贫理论与中国的实践、国际能源贫困与能源扶贫实践、中国能源扶贫政策的解读,以及能源消费结构优化与能源扶贫等展开探讨。大会同步设有“能源扶贫成果可持续性”专场研讨,分产业扶贫,与产业外定点扶贫、对口支援项目两大主题,展开细分领域讨论。

大会拟将揭晓的“脱贫攻坚·能源扶贫成果”公益评选设置了三大奖项类别。其中“百名能源扶贫最美先锋战士”从众多能源行业企事业单位派出的挂职干部、驻村书记等扶贫开发工作者中遴选而出;“百项能源扶贫特色案例” 从开发建设的能源产业扶贫项目以及能源企业帮扶的扶贫项目中遴选而出,涵盖能源产业扶贫70项、教育扶贫10项、就业扶贫10项、健康扶贫10项;而“能源扶贫经典故事作品”含括文学著作、微电影、电视剧三类。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