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扶贫产业发展实现“五个全覆盖”

发布时间:2020-07-29 09:15:09 | 来源:西宁晚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孔令瑶

关键词:光伏产业,扶贫资金,产业发展,扶贫工作,产业项目

近日,记者从相关会议获悉,近年来,西宁市坚持把发展产业作为脱贫攻坚的治本之策,从落实产业发展资金、因地制宜精准施策、培育壮大优势产业等方面推进产业扶贫工作,累计投入各类产业扶贫资金16亿元,扶贫产业发展实现了“五个全覆盖”。

据了解,近年来,我市累计投入各类产业扶贫资金16亿元,扶贫产业发展实现了每个贫困县不低于1500万元的扶贫产业园建设资金全覆盖;贫困村每村290千瓦光伏扶贫项目全覆盖;贫困村每村50万元的互助资金全覆盖;非贫困村100万元村集体经济发展资金全覆盖,人均投入5400元。

据介绍,近年来,我市依托资源禀赋优化产业布局,统筹谋划粮油、畜牧、经济作物、农产品加工、乡村旅游、藏文化艺术品加工、光伏等特色优势产业发展,打造一村一品、一户一策的产业发展格局。在充分尊重贫困户群众意愿的基础上,考虑市场需求和前景,因户指导分类施策,三县44个乡镇805个村15642户56422人实施了产业发展项目,其中11337户42247人实施了种植、养殖、服务、交通运输等到户产业项目,经测算,到户产业项目年人均增收800元左右,资产收益类项目年人均增收400元。同时,以特色产业项目带动群众增收,依托光伏产业壮大集体经济,发挥带动作用拓宽增收渠道。目前,产业收入已经成为贫困群众重要收入来源。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