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地铁2号线二期工程山体治理全部完工

发布时间:2020-07-27 15:24:17 | 来源:中国网·中国扶贫在线 | 作者:代斌 | 责任编辑:孔令瑶

关键词:贵阳,沿线,地质灾害,地铁,贵州省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7月22日,贵阳地铁2号线二期工程沿线山体治理全部完工。

该山体治理工程边坡总长约74米,高约57米,分段采用“锚杆+挂网喷浆”及“锚索框架梁+挂网喷浆”形式支护。挂网喷浆总面积约5100平方米,框架梁约1800立方米,锚杆约4200米,防护网约60米,具有作业面狭窄、施工难度大及安全风险高等困难。

今年主汛期以来,贵州省遭遇了历史罕见的大面积、持续性强降雨天气,地质灾害灾情险情频发。目前,贵州省地质灾害防治指挥部已启动地质灾害Ⅱ级防御响应,全省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已经进入到最关键时刻。贵阳地铁2号线二期工程山体治理的完工,从根本上化解了地铁沿线地质灾害对居民群众生命安全的威胁,解除了沿线居民长期以来常悬于心的担忧,也为贵阳市政府减轻了治灾压力。(代斌)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