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召开“十三五”易地扶贫搬迁全面评估核查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07-14 13:44:02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刘梦雅 | 责任编辑:张蔚蓝

关键词:西安,十三五,易地扶贫搬迁,评估,核查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记者 刘梦雅)据西安市人民政府网站消息,7月9日,西安市政府召开全市“十三五”易地扶贫搬迁全面评估核查工作会议。西安市副市长和文全出席并讲话,西安市政府副秘书长王西京主持会议。

会上,西安市资源规划局局长冯涛宣读了《西安市“十三五”易地扶贫搬迁全面评估核查工作方案》,西安市发改委主任邢欣就做好全市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评估核查工作提出要求。随后,西安市资源规划局就易地扶贫搬迁评估核查工作开展了业务培训。  

会议指出,国家脱贫攻坚普查在即,易地扶贫搬迁工作已经进入了“收笔交卷”最后迎接考验的关键时刻,开展评估核查工作,是扎实做好易地扶贫搬迁工作的重要举措。区县两级政府必须加强领导、统筹部署,切实把这项工作牢牢紧抓不放、抓实抓细。资源规划和发改委两个系统要分工协作、密切配合,全力以赴抓落实。

会议强调,评估核查工作要紧扣中央反复强调的“两不愁三保障”目标标准,聚焦任务落实和责任落实两个关键,有序稳步推进评估核查工作。

会议要求:一是市、区县均要成立易地扶贫搬迁评估核查工作专班(领导小组),制定评估验收工作方案,明确部门职责和责任人、主要任务和时间节点,扎实做好自查验收、核查评价等各项工作。二是要坚持实事求是,发现问题、及时纠正,做到在评估核查正式填报前“整改清零”,确保评估真实反映工作成效。三是要把此次评估核查工作和三排查三清零“回头看”、突出问题整改等工作任务结合起来,确保各项重点任务高质量完成,确保历次考核检查和自查发现问题全部整改到位、销号清零。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