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阿坝州:“大网红”现场教“小网红”直播带货

发布时间:2020-07-14 09:29:35 | 来源:四川日报 | 作者:徐登林 | 责任编辑:张蔚蓝

关键词:能手,小金县,粉丝,培训班,双桥村网

  何瑜娟(右)给学员现场示范带货。 本报记者徐登林摄

本报讯(史雨 周琳 记者 徐登林)“这是小金特产松茸冻干片,它是在零下50摄氏度开始抽真空……”7月10日,在阿坝州小金县四姑娘山镇双桥村网红孵化基地,来自全县各乡镇的39名农牧民带货能手,正在观摩学习当地网红“嘉绒姐姐阿娟”何瑜娟如何直播带货。

“这39名带货能手是第一期培训班学员,后面我们会把全县的113名带货能手在15天内分三期培训完。”何瑜娟说。

当天,由小金县委、县政府举办的小金县农村带货能手培训班在双桥村网红孵化基地正式开班。小金县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说,开办专业培训班,是要将小金县农牧民带货能手、热衷于网络直播事业的农牧民培育成本土网红,并以此建立“村村有网红,人人可参与”的电商服务体系。

在直播培训现场,来自日尔乡日尔村的吕鹏听得格外认真,目前只有7000多粉丝的他不停地在小本子上记录,“通过今天的培训让我对直播带货有了新的认识,比如拍摄技巧和角度不能忽视,与粉丝的互动也很重要。”

“县上培训班讲授的内容刚好是我需要的,我将把学到的专业直播知识运用到实践中。”学员吴碧斌说。去年,吴碧斌直播带货小金苹果,最多的一天销售量达2000公斤。为了学习更多的带货技巧,已拥有33万粉丝的吴碧斌主动报名参加培训。“我打算自己培养带货能手,对外推销小金的农特产品,并展示小金的特色民俗文化。”

“从目前的情况看,小金的直播带货比较接地气,但缺少商业化的体系和专业的运作。”短视频资深策划人、培训班授课老师多吉说,培训将围绕如何收集身边素材、如何创作剧本以及短片创作思路、配乐、声效和特效的运用等专业知识进行。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