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招募2020年银龄讲学教师 高级教师为主

发布时间:2020-07-07 14:20:48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殷晓霞 | 责任编辑:张蔚蓝

关键词:西安,银龄讲学,教师,贫困地区,义务教育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记者 殷晓霞)为支持优秀退休教师继续投身教育,促进贫困地区义务教育均衡发展,西安市教育局发布《关于公开招募2020-2021学年银龄讲学教师的公告》(以下简称《公告》)。

《公告》指出,全市计划招募银龄讲学教师26名。其中,长安区8人、鄠邑区2人、蓝田县6人、周至县10人。招募范围包括长安区、鄠邑区、蓝田县、周至县。

《公告》明确,招募对象为优秀退休教师,以校长、教研员、特级教师、骨干教师为主。年龄不超过65岁(1955年1月1日以后出生);身体健康,能够承担支教期间教育教学工作;政治可靠,师德师风高尚,爱岗敬业,教育教学经验丰富。具有中级及以上职称,以高级教师为主。本学校聘的退休教师不列入银龄讲学计划。

《公告》对岗位管理做了进一步明确,讲学教师可根据自己的专业特长开展以课堂教学为主的讲学活动,也可根据受援学校教育教学需求进行听课评课、上公开课、研讨课或专题讲座,指导青年教师、协助学校做好教学管理和教研活动等。讲学教师的服务期限原则上不少于1学年,鼓励考核合格者连续讲学。各受援区县教育部门与拟招募讲学教师签订银龄讲学服务协议,协议一年一签,明确双方的权利和义务。讲学教师服务期间,由受援区县对其进行评价考核,对不履行协议的,或因身体原因不适合继续讲学的,予以解除协议。对于讲学期间考核不称职或存在问题的,按照有关规定处理。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