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外交部向阿盟捐赠抗疫援助物资

发布时间:2020-07-06 14:26:10 | 来源:人民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阿盟,外交部,物资,阿拉伯国家,援助

廖力强向扎齐转交抗疫物资。 周輖摄

  廖力强向扎齐转交抗疫物资。 周輖摄

人民网开罗7月5日电(记者周輖)中国驻埃及大使兼驻阿盟代表廖力强5日前往阿盟秘书处总部,转交中国外交部援助阿盟抗疫物资,阿盟秘书长办公室主任兼助理秘书长扎齐代表阿盟接受物资。本批物资包含20万个普通口罩以及9000个N95口罩。

廖力强在交接仪式上致辞说,在中国抗疫最艰难时刻,阿拉伯国家给予中方坚定支持。阿盟秘书长盖特致函王毅国务委员兼外长,表示全力支持中国抗疫斗争。“投我以木桃,报之以琼瑶”,当前中方援助的大量物资有力支援阿拉伯国家抗疫,已同21个阿拉伯国家举办卫生专家视频会议,向8个阿拉伯国家派出医疗专家组,同时还协助阿拉伯国家在华采购抗疫物资,支持其有序复工复产。

扎齐说,感谢中国外交部为支持阿中关系发展、阿中抗疫合作所做出的不懈努力,这批援助物资正是阿中友好情谊历久弥坚的见证。他表示,阿盟秘书处愿与中方继续相互支持,不断推进阿中友好关系向前发展。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