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扶贫职业技能大赛8月在大同举办

发布时间:2020-07-03 09:08:19 | 来源:山西晚报 | 作者:郭斌 | 责任编辑:刘梦雅

关键词:全国扶贫职业技能大赛,竞赛,扶贫,大同

山西晚报记者从大同市人社局获悉,全国扶贫职业技能大赛将于今年8月在大同市举办。随着大赛开幕日渐临近,“全国扶贫职业技能大赛执委会”印章已于6月29日正式启用,前期各项准备工作正在紧锣密鼓进行。

大赛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主办,由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大同市政府承办。比赛项目重点考虑贫困地区劳动力从业人员较多的职业(工种),并结合大同市实际设置,共有电工、钳工、钢筋工、砌筑工、家政服务员、餐厅服务员、西式面点师、电子商务师8个项目。

  经过前期报名,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共组成32支代表队,预计将有420名选手参赛。比赛时间为8月11日至13日,其中家政服务员项目将在天镇县职业培训中心竞赛,其他7个项目在大同市体育综合训练馆竞赛。竞赛期间,将同步举行优秀选手报告会、技能项目展示和“技能中国山西行”活动。

大赛将以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为单位组队,各代表队可选派16名选手参赛,选手条件是16岁以上的建档立卡贫困家庭人员(含已脱贫)。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