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3日韶山副市长将化身“带货主播”,为水蜜桃代言、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0-07-01 13:26:14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赵亚东 | 责任编辑:刘梦雅

关键词:韶山,带货,水蜜桃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桃之夭夭,灼灼其华。古人借“桃”表达吉祥、美好、甜蜜的寓意。

image.png

图为韶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兰筱村推介韶山水蜜桃。

近日,韶山市韶前村村民迎来蜜桃成熟的喜悦,而更让村民“甜”上心头的是,一位“大咖”将走进水蜜桃基地,为韶山水蜜桃“打call”。

7月3日上午,韶山水蜜桃开园采摘仪式暨市长代言直播活动将在韶山市韶前村的四清种养专业合作社启动。此次活动以 “韶山红天下,蜜桃甜人心”为主题。届时,韶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兰筱村将化身“带货主播”,通过直播的方式为韶山水蜜桃代言,帮助村民打响品牌、打开销路,以塑造农业品牌助力乡村振兴。

届时,韶山市农业农村局、韶山市文化和旅游局、韶山市四清种养殖专业合作社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将进行现场推介。十余名来自不同平台的网络主播轮番接力,上演水蜜桃推荐主播秀。当地知名水果销售平台代表也会来到现场进行试吃和品鉴。

此次活动是湖南广播电视台广播传媒中心下属的融媒体平台《芒果健康馆》推出的“振兴吧!乡村!市长直播代言”系列活动之一。通过时下最流行且深受消费者喜爱的“直播+助农+电商”的方式,将韶山水蜜桃皮桃的生长环境、外观、口感等特点以更直观的视角呈现出来,拉近全国消费者与当地农产品距离,延伸韶山水蜜桃在全国的销售触角。让韶山水蜜桃—‘红’遍神州华夏,‘甜’入万户千家。

据悉,本次活动时间为7月3日上午9点至11点,观众可通过“一直播、芒果扶贫云超市”等平台观看直播。届时,兰筱村将亲自采摘最新鲜的水蜜桃现场装箱签名,并在直播间里进行实时抽取,将“甜蜜”福利赠送给前来直播间的网友们。

据韶山市四清种养殖专业合作社负责人李四清介绍,本次市长代言的韶山水蜜桃是纯天然、无公害种植,依托韶山的好山、好水长成。目前上市的中熟桃个头更大,味道更甜,口感更好。一般重量能达到4-5两/个,大果可达8两/个,皮薄肉厚,汁水充沛,吃后唇齿留香。

本次活动的地点——韶山市四清种养殖专业合作社,成立于2012年。目前,合作社共有社员113户,辐射周边4个乡32个村,服务农户1100多户,现有优质水密桃基地260亩,获得了翰氏家族系列商标和绿色农产品证书。为响应韶山市委、政府号召,合作社带领全市678户贫困户参与水果产业扶贫。相信此次市长为韶山水蜜桃代言,将进一步促进韶山市“一县一特”小水果产业的发展,带领更多的农户走上水果种植致富之路。(赵亚东)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