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社部:今明两年每年培训农民工700万人次以上

发布时间:2020-06-04 09:21:04 | 来源:中国青年报 | 作者:桂杰 | 责任编辑:张蔚蓝

关键词:计划,农民工就业,农民工群体,人社部,创业培训

本报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桂杰)近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下发通知,决定实施《农民工稳就业职业技能培训计划》(以下简称《计划》)。《计划》提出,面向在岗农民工、城镇待岗和失业农民工、农村新转移劳动力、返乡农民工、贫困劳动力等广大农民工群体,开展大规模、广覆盖和多形式的职业技能培训,在今明两年,每年培训农民工700万人次以上。

《计划》明确以下培训工作内容:以企业为主,组织开展在岗和待岗农民工以工代训,实现以训稳岗;支持各类企业吸纳农民工就业,面向新吸纳农民工开展以工代训,并按规定给予企业职业培训补贴。以输入地为主,组织转岗和失业农民工开展有针对性的定向、定岗培训和专项技能培训,围绕市场急需紧缺职业,大力开展新职业新业态培训,提升农民工就业能力。以输出地为主,组织返乡农民工开展就业创业培训,促进农民工就近就业创业;加大返乡农民工就业创业政策扶持,健全创业培训与创业服务相结合的工作体系,不断提高返乡农民工创业成功率。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