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基纳法索驻华大使:中国分享抗疫方法改善全球抗疫形势

发布时间:2020-06-03 09:21:34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王东海,王虔,刘梦雅 | 责任编辑:刘梦雅

关键词:布基纳法索,阿达马·孔波雷,中国,抗疫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记者王东海 王虔 刘梦雅)当前,新冠肺炎疫情仍在全球蔓延。布基纳法索驻华大使阿达马·孔波雷近日在接受中国网书面采访时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强调了人与人之间的相互依存关系,需要紧密的国际合作来应对。中国的态度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非常有益。中国采取了开放和透明的方式,对世界所有国家负责任的态度,以及对于抗击大流行病的技术和方法的分享,显著改善了全球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斗争形势。

布基纳法索驻华大使阿达马·孔波雷

中国网:当前,新冠肺炎疫情正在全球蔓延,成为国际社会面临的共同挑战。您认为,各国应如何同舟共济、携手抗疫?

阿达马·孔波雷:新冠肺炎疫情使整个世界陷入瘫痪。它成为第二次世界大战以来人类所面临的最大威胁。

这一大流行病标志着国家事务和全球事务的转折点。它强调了我们的相互依存关系,并表明,当出现风险时,我们会求助于国家而不是私营领域,因此,需要紧密的国际合作来应对风险。

新冠肺炎疫情所带来的挑战对于所有国家来说都是前所未有的,尤其是对于G7和G20成员国而言。三个月以来,这些我们认为不受动荡影响的富裕国家的经济从基础上遭到了动摇。

欧盟、中国和其他国家应该提高实力,引领全球努力,促使美国加入全球响应,其中包括加快疫苗试验,发现疫苗和抗病毒药后确保免费分发。世界各国政府也将需要采取大刀阔斧的措施,大力投资卫生、净化和基本收入的建立。

首要任务不仅是恢复,还有必须建立稳固的多边机制,以确保不再发生类似甚至更严重的大流行病。

此外,布基纳法索与中国一样,坚信多边主义是国际关系不可动摇的基础。

中国网:疫情发生以来,中方始终秉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及时发布疫情信息,分享防控、诊疗经验。您如何评价中方为此作出的努力和贡献?

阿达马·孔波雷:中国的态度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非常有益。中国采取了开放和透明的方式,以及对世界所有国家负责任的态度。对于抗击大流行病的技术和方法的分享,显著改善了全球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斗争形势。

布基纳法索有幸受益于中国所作出的贡献。所以我知道这种援助在加强护理人员能力和提供其他物资方面是多么有用。

在此,我代表布基纳法索最高领导人,对中国政府和人民表示感谢。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