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柬减贫项目:菌袋不出菇 专家来指导

发布时间:2020-05-28 15:21:14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张馨月 | 责任编辑:杨霄霄

关键词:东亚减贫示范合作项目,减贫,国际合作,柬埔寨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5月25日,东亚减贫示范合作项目中国-柬埔寨项目中方专家组例行检查时了解到,部分农户的蘑菇菌袋不出菇。5月28日,专家组在斯瓦安普乡乡政府举行会议,对21户蘑菇种植户的种植情况进行统计,其中产量达600公斤以上的农户共1户,300-600公斤的共1户,100-300公斤的共12户,100公斤以下的共6户。

会上,有16户农户表示蘑菇菌袋可能出现问题,专家组带技术人员现场查看后发现,多数是由于农户管理不当(主要是水分管理)造成。蘑菇技术员就菌袋出现的问题对各农户进行指导,产量最高的农户还现场分享了管理心得。目前,多数农户已从蘑菇种植中获得较好的收益,学习积极性高,在参观过程中主动向技术员请教种植相关的问题,思想转变很大。


<  1  2  3  4  5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