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农村部:确保农业农村发展好势头不逆转

发布时间:2020-05-26 09:10:18 | 来源:人民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孔令瑶

关键词:农业农村发展,三农,农业发展,农村经济,互鉴

人民网北京5月26日电 据农业农村部官方网站消息,5月25日,农业农村部召开农业农村重点工作调研汇报会。会议强调,要围绕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了解各地推动农业农村重点工作、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新情况、新问题,拿出一批有价值的调研成果,为中央制定完善“三农”政策、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有力支撑。

为深入了解新冠肺炎疫情对农业农村经济影响及当前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听取基层的意见建议,5月初,农业农村部组织成立11个调研组,走访了22个省(区、市),全面了解各地稳定粮食生产、恢复生猪生产、推进产业扶贫、实施重大项目、返乡留乡农民工就业创业等工作情况。会议指出,这次调研活动主题聚焦,扎实深入,成果丰硕,为准确研判当前农业农村发展总体形势、更好地推进工作提供了重要依据。

会议强调,下一步,要抓紧围绕调研中发现的新情况、新问题,研究细化措施办法,把调研成果运用好。要加强农业农村经济形势的分析研判,把握大势,用全面、辩证、长远的眼光分析困难挑战,做好防范化解“三农”领域重大风险工作,确保农业农村发展好势头不逆转。要针对基层反映的情况问题出主意、想办法,推动解决农业发展中存在的深层次矛盾和问题。要认真总结提炼基层和群众创造的好经验好做法,采取多种方式宣传推广,推动各地互学互鉴。要紧盯重点,克服难点,抓住关键,强化责任担当,加强协同配合,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把更多精力放在抓落实上,在务实功、求实效上下功夫,不折不扣抓好中央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