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助学……河北隆尧县有支爱心志愿者队伍

发布时间:2020-05-25 10:41:55 | 来源:河北新闻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孔令瑶

关键词:助学,隆尧县,爱心志愿者,队伍,河北

 

近日,隆尧县志愿者服务协会开展“爱心助学,放飞梦想”助学活动。20余名志愿者为20余个村庄的35名贫困学子送去助学金、学习用品以及定向捐款,总计4万余元。

隆尧县山口镇前枣林庄的一名学生,今年上小学六年级。几年前,因为一场意外,他的父母去世,与爷爷奶奶一起生活。“疫情期间,他在家听网课用的手机,是从别人家借来的旧手机,经常卡顿。”他的爷爷说,要用志愿者的助学金给他买部新手机,提高学习效率。

“我们已开展扶贫助学活动50余次,为100余名贫困学子发放助学金及爱心物资价值30多万元。”隆尧县志愿者服务协会会长徐国辉说,现在协会有qq群2个、微信群4个、爱心志愿者4000余人。

疫情期间,他们为该县100多所学校、幼儿园捐赠电动消毒器156箱、84消毒液3000余瓶,消毒泡腾片150箱等消毒物资,价值12万余元。与此同时,他们还参与了“爱心助学,放飞梦想”“情暖孤独心”“最美夕阳红”等公益活动700余次,长期帮扶寒门学子35户、帮助孤寡老人80多户,长期义务服务敬老院2所,捐款已达50余万元。(通讯员张鑫 河北日报记者董琳烨)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