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立峰:“十三五”规划的全面建成小康社会25项指标正有序推进

发布时间:2020-05-22 16:20:24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刘梦雅 | 责任编辑:刘梦雅

关键词: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何立峰,十三五,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脱贫攻坚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记者 刘梦雅)5月22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会议结束后,首场“部长通道”采访活动举行。

图为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何立峰。中国网/杨佳 摄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没有提出全年经济增速具体目标。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何立峰指出,目前新冠肺炎疫情还在世界范围内蔓延,不纠结于经济增长的具体指标,将使我国更加专注于不断扩大内需,实施扩大内需战略;更加专注于做好“六稳”工作,实现“六保”任务;更加专注于大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高质量发展,适应引领创造新的需求,促进形成强大国内市场;更加专注于实现优先稳就业、保民生、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努力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

何立峰表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个完整、系统、综合性的目标体系,不仅仅包括经济指标,也包括人民民主不断扩大、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文化软实力建设、生态文明特别是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社会建设、社会治理能力治理体系水平提升、改革开放等内容,特别突出的目标是打赢脱贫攻坚战。

他指出,“十三五”规划就包括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主要内容,一共有25项指标,其中12项是预期性的,包括GDP、人均收入等,有13项是约束性的。“从目前执行情况看,有一些指标已经提前实现,包括常住人口城镇化率等,大部分指标正在按照时序进度推进。到年底,通过努力,有一部分可以超额完成,有一部分可以全面完成,极少数可以基本完成。”何立峰说。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