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久木甲委员:年底彝居群众将不落一人进入全面小康

发布时间:2020-05-21 17:32:23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张蔚蓝 | 责任编辑:杨霄霄

关键词:委员通道,脱贫攻坚,彝居群众,全面小康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记者张蔚蓝)5月21日, 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首场“委员通道”采访活动在人民大会堂新闻发布厅举行,全国政协常委、四川凉山州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达久木甲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四川凉山州依靠广大扶贫干部和人民群众,依靠精准扶贫,巧干实干齐心干,啃下了脱贫攻坚的“硬骨头”。

达久木甲介绍,凉山州是深度贫困地区,闭塞的交通和恶劣的环境阻碍了经济的发展,脱贫致富成为几代凉山人共同的梦想。今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年底,彝居群众将不落一人进入全面小康。

达久木甲指出,在脱贫的道路上,凉山州紧扣脱贫攻坚排兵布阵,调兵遣将,选派上万名优秀干部下沉到农村基层一线。“五年来,在脱贫攻坚战场上,有151名干部负伤,有23名干部献出了宝贵的生命。”他表示,“幸福是奋斗出来的,打赢脱贫攻坚战,说到底靠的是广大干部群众实干、巧干、齐心干。”同时他还对人才引进助力贫困地区脱贫表示欢迎,“大学生就业需要广阔的天地,凉山是一个很好的施展才干的地方。”

据悉,5月12日至14日,位于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昭觉县支尓莫乡的“悬崖村”,全村84户建档立卡贫困户陆续搬迁县城易地扶贫搬迁县城集中安置点的新家,这一事件获得国内外媒体的关注,感动了无数在脱贫攻坚道路上奋斗的人。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