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智通语助脱贫

发布时间:2020-05-20 11:34:19 | 来源:中国青年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孔令瑶

关键词:语助,塔里木,教育脱贫,通用语言,说课

为落实教育部党组关于打赢教育脱贫攻坚战的总体部署,遵照教育部语用司关于组织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广基地中的高校对口52个未摘帽贫困县开展教师国家通用语言文字能力在线提升示范培训要求,塔里木大学对口策勒县教师开展国家通用语言文字能力提升在线示范培训班于5月17日下午16时30分举行线上开班。

2019年,塔里木大学被国家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认定为首批国家需要文字推广基地,针对此次在线示范培训,塔里木大学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广基地从教师配备、教学内容及学时分配等方面进行精心组织,以确保培训的顺利开展。

”我们这次以在线形式进行培训,希望各位学员努力克服困难,认真参加培训,切实提高自己国家通用语言的水平,不断提高自己说好、用好国家通用语言的能力。”塔里木大学人文学院院长、塔里木大学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副主任肖涛教授介绍,2020年是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教育脱贫攻坚战层面上,塔里木大学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广基地将保质保量完成对口培训工作。

“此次培训方案是在调研和多年积累的教学经验基础上制定的,旨在提高大家的普通话水平、口语能力、课堂教学语言能力和朗诵技巧得提升。”塔里木大学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副主任秀梅教授介绍。秀梅还强调,学员们要严格按照培训任务要求,在学习过程中客服困难,不请假不刷课,严格遵守考勤制度,保质保量完成小课作业和说课测试任务。

“本次培训是由20人的培训团队,针对策勒县100位学前及中小学教师进行通用语言文字能力提升培训。”此次培训团队组长王江艳对塔里木大学对口策勒县教师开展国家通用语言文字能力提升在线示范培训课程的课表和小班建群等事宜的发布做了相关说明。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