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南宁西乡塘区:12个贫困村集体经济总收入破160万元

发布时间:2020-05-18 10:25:59 | 来源:农民日报 | 作者:梁俊环 | 责任编辑:杨霄霄

关键词:广西,南宁,西乡塘区,贫困村,集体经济


  广西南宁市西乡塘区12个贫困村集体经济总收入突破160万元  


  图为南宁市西乡塘区坛洛镇同富村3000亩柑橘喜获丰收,村民笑颜开。 李嘉玮 摄

近年来,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西乡塘区坚持“三个不放松”,全力推进村级集体经济任务落实,为决战脱贫攻注入强劲动力。通过党建引领,探索推行了盘活闲置资源、发展特色产业、突出项目带动等发展壮大农村集体经济的新路子,实现村村有收入、集体有“活钱”,为乡村振兴按下快速键。

“村级集体经济薄弱一直是制约农村发展的瓶颈。”西乡塘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君说,“增强‘造血’功能,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是打好脱贫攻坚战、实现乡村振兴的一个重要抓手。”西乡塘区制定出台了《西乡塘区关于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的实施意见》,开展农村集体资产清产合资工作,摸清“家底”,推进农村资源变资产改革、资金变股金、农民变股东改革。制定各村“一村一策”集体经济发展方案,形成“一村一品”“一村一特”“一村一业”的产业发展格局。

截至目前,该区12个贫困村集体经济总收入突破160万元,65个行政村村级集体经济收入全部达到5万元以上。惠及贫困人口3266人增收致富,带动275人就业。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