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为湖北贫困劳动力送岗位

发布时间:2020-05-15 09:58:05 | 来源:中国青年报 | 作者:朱娟娟 | 责任编辑:张蔚蓝

关键词:劳动力,湖北农村,外出务工

本报武汉5月14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朱娟娟)日前,山东与湖北两省签署劳务协作帮扶协议,集中帮扶湖北农村劳动力特别是贫困劳动力外出务工。5月14日,首批240名劳务人员启程赴鲁。

受疫情影响,湖北稳就业、保就业工作压力巨大。人社部、国务院扶贫办组织上海、江苏、浙江、福建、山东、广东等6省市与湖北省开展劳务协作,集中帮扶湖北农村劳动力特别是贫困劳动力外出务工。

山东省动员大量财力、物力、人力和社会资源,率先与湖北省签订合作协议,与革命老区黄冈市重点对接,提供2515个就业岗位,积极支持湖北务工人员特别是贫困人员赴鲁就业。首批赴鲁240人中,贫困人员132人,占比55%。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