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贫了,抗击疫情我也出份力”

发布时间:2020-05-11 09:35:49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刘晓丽 闵丽萍 肖元玲 | 责任编辑:张蔚蓝

关键词:脱贫,七屋村,鱼苗,抗疫

新华网武汉5月10日电(刘晓丽 闵丽萍 肖元玲)“塘里的2万多条鱼9月份可以打捞出售,加上土鸡和鹅的收益,今年的收入能突破5万元。”日前,67岁的聂金水与给他送捐赠物资证书的云梦县文化旅游局驻七屋村第一书记龚必波聊今年的情况时说。从依靠国家兜底政策生活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到依靠发展小型养殖脱贫致富,还能为抗疫贡献力量,湖北省孝感市云梦县吴铺镇七屋村村民聂金水仅仅花了两年时间。

聂金水是七屋村的孤老,患有心脑血管疾病,一直靠国家兜底政策生活。为帮助他脱贫,七屋村两委及驻村工作队鼓励他发展小型养殖业,经过一段时间的交流沟通,聂金水决定试试。

2018年,村里将一处14亩的塘堰免费租给聂金水养鱼,协助他引进了2万多条鱼苗,并提供技术指导。2018年底,聂金水提出想在鱼塘附近养殖土鸡,村里多方筹措,协助引进了800只鸡仔。

2019年,聂金水养殖的土鸡全部售出,加上土鸡蛋,收益2万多元,2019年全年的收入已达4万余元。

脱贫不忘回馈社会。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严峻,聂金水将200斤鱼送到了吴铺镇政府。“真的没想到,我不仅脱了贫,还能走上致富的道路,这是我鱼塘第一批鱼苗养大的200斤鱼,我想捐出来尽一份心意。”聂金水说。

今年,鱼塘里的鱼苗已经长成,聂金水准备扩大养殖规模,同时还开始尝试养鹅,日子越来越有奔头了。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