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丹发放950万元产业奖补资金

发布时间:2020-05-09 10:26:01 | 来源:广西日报 | 作者:韦鹏雁,莫梦姜 | 责任编辑:刘梦雅

关键词:南丹县,贫困户,产业项目

本报南丹讯 (记者/韦鹏雁 通讯员/莫梦姜)“我家养1头牛,没想到政府还奖励了我3000元。”近日,南丹县中堡乡拉纳村村民莫大妹领到该县第一批产业奖补资金,她打算用这笔资金再去买一头小牛,扩大养殖规模。

今年,该县以实施特色产业“以奖代补”作为贫困户产业发展的主线,聚焦县级“5+2”扶贫产业,以优质稻、油茶、牛、猪、地方特色品种鸡为全县5个特色主导产业,核桃、杉木为2个自选特色产业,引导贫困村按要求因地制宜发展村级“3+1”特色产业。

该县对标对表疫情期间的产业扶贫政策,第一时间出台以奖代补推进特色产业扶贫工作方案,按照“533”的标准,即贫困户在3月31日前、6月30日前发展的产业,奖补标准在原定单位补助标准基础上分别增加50%、30%;产业项目在网上办理验收和实地核验后,程序简化在县、乡、村同步公示3天,用好政策激励,鼓励有1个以上(含)劳动力的贫困户大力发展产业。

目前该县有9539户贫困户计划申请发展特色产业,其中,发展优质稻3490.37亩、油茶352亩、养猪4956头、牛2723头,地方特色品种(鸡)13.48万羽、杉木3177.3亩、核桃121.5亩,已完成第一批2961户贫困户产业以奖代补验收,涉及奖补资金950.66万元,兑现到户1477户486.34万元。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