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州区以奖代补带动贫困户增收

发布时间:2020-05-09 10:23:13 | 来源:广西日报 | 作者:廖庆凌,卢红玲 | 责任编辑:刘梦雅

关键词:宜州区,以奖代补,贫困户,增收

本报河池讯 (记者/廖庆凌 通讯员/卢红玲)“我家靠近山适合养羊,去年我养了35只羊领到补贴9900元,今年扩展到75只,接下来还想扩大规模。”5月7日,河池市宜州区庆远镇洛岩村福伟屯贫困户陆华林说。

陆华林因身体残疾无法外出务工,没有稳定的经济收入,去年他自筹资金养殖山羊,并通过“以奖代补”“先种养后补贴”的方式,不断扩大养殖规模,如今已顺利脱贫。

近年来,宜州区立足实际,用准用活特色产业“以奖代补”政策,“量体裁衣”引导建档立卡贫困户发展种植、养殖业,组织帮扶单位、驻村工作队员、村两委干部、帮扶干部等力量送技能、送培训,授之以渔,输之以“血”,不断提高贫困户的生产技能水平和生产效益,推动产业扶贫政策“落地开花”。

“通过组织召开群众会、帮扶干部上门向贫困户宣传等方式,把产业发展奖补政策宣传到每个贫困户,同时,帮扶干部还上门指导贫困户发展产业,增加收入。”德胜镇党委书记甘兵说。

今年,该区积极调整以奖代补政策,在实地核查的基础上简化奖补程序,对新种养产业按照新的奖补政策发放补贴。截至4月30日,该区累计发放产业奖补资金788.92万元,受益贫困户2255户。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