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马为贫困群众报销医疗费超千万元

发布时间:2020-05-09 10:23:19 | 来源:广西日报 | 作者:韦鹏雁,覃媛 | 责任编辑:刘梦雅

关键词:巴马瑶族自治县,巴马,贫困群众,医疗费

本报巴马讯 (记者/韦鹏雁 通讯员/覃媛)巴马瑶族自治县在精准脱贫攻坚战中,深入实施健康扶贫,促进贫困群众就医有保障,解决因病致贫、因病返贫问题,并通过实行集中办理门诊慢性病卡、先诊疗后付费、“一站式结算”等绿色通道,为群众办理医疗报销提供便利,为全县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强有力的医疗保障。

巴马镇练乡村贫困群众黄的园前段时间不幸患上脑梗塞,但得到很好地治疗,住院花费12.19万元,报销后仅需自付1.21万元。黄的园的儿子李忍说:“如果没有医疗保障,我们根本筹不到这么多钱。”日前,该县医保部门还组织人员上门回访,鼓励她放宽心态积极配合后续治疗,黄的园很感动。

巴马医疗保障事业管理中心副主任黄东妹说,该县全面落实“198”政策,让老百姓真真正正享受到医保政策的实惠。目前,该县建档立卡贫困人口100%参合参保,在门诊就诊的特殊慢性病人也全部纳入报销补助范畴。今年一季度,该县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住院2126人次,住院总费用1141.25万元,基本医保报销、大病报销、医疗救助、政府兜底等共计报销1015.28万元。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