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盂县:真抓实改贫困村脱贫攻坚“双通”弱项短板

发布时间:2020-05-07 14:06:20 | 来源: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 | 作者:孔令瑶 | 责任编辑:张蔚蓝

关键词:脱贫攻坚,贫困村,补短板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记者 孔令瑶)据交通运输部官网消息,近日,山西盂县交通运输局针对发现的贫困村通路通客车“双通”工程弱项短板问题,坚持目标、问题、结果“三导向”,真抓实改行业脱贫攻坚“双通”弱项短板,确保行业脱贫攻坚如期交出合格答卷,助力全县脱贫攻坚圆满收官。  

据悉,在通路整改中,盂县交通运输局结合“四好农村路”建设,组织公路工程技术人员,深入全县59个贫困村的入村道路,现场查验病害路段,现场设计处置方案,现场整改时限,加速推进45条110公里农村公路养护提质工程建设,弥补部分贫困村入村道路出现的缺陷。  

聚焦通车班次少,山区道路等级低,客车运力不足的实际,盂县交通运输局下沉59个贫困村通村走访座谈,先后重新调整优化农村客运线路22条,新增9座小型客车15辆,建立以乡镇聚集地为中心,覆盖贫困村运营策略,弥补运力不足、通车频次少的难题。

同时,盂县交通运输局推进集中连片贫困区域候车亭建设,在完善建成40个候车亭和28个招呼牌的同时,按时间节点新建完成贫困村30个候车亭,以方便人民群众乘车,并加强预约班车服务平台管理,更好地补齐服务短板,践行交通惠民,满足人民群众出行需求。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