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23个省级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全部摘帽

发布时间:2020-04-30 09:12:10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董建国、林超 | 责任编辑:孔令瑶

关键词:重点县,扶贫开发工作,省级,返贫,脱贫奔小康

新华社福州4月29日电(记者董建国、林超)福建省日前发布公告,明确明溪等6个县均达到脱贫退出条件,同意其退出省级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至此,福建23个省级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全部摘帽。

据悉,2012年福建省首次明确了23个省级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福建省扶贫办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国家和省里相关退出规定,23个重点县的退出工作都经过严格审核、第三方评估等程序。

摘帽不摘政策,脱贫不脱帮扶。下一步,福建将保持工作连续性,将第五批驻村第一书记驻村时间延长至2021年上半年;聚焦老区苏区脱贫奔小康,加快补齐短板弱项,巩固提升“三保障”和饮水安全成果;建立防止返贫监测和帮扶机制,把已脱贫但不够稳定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和收入略高于现行扶贫标准的边缘户确定为监测对象,实施产业、就业、社会帮扶,强化低保兜底,多措并举防止返贫致贫,真正实现稳定脱贫、发展致富。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