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四好农村路”修到百姓心坎上 贫困地区通客车率达99.43%

发布时间:2020-04-29 14:08:50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孔令瑶 | 责任编辑:刘梦雅

关键词:江西,农村,公路,贫困地区,通客车率,四好农村路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记者 孔令瑶)据交通运输部官网消息,近年来,针对农村公路面广、线长、人手少的管理现状,江西省各地农村公路管理部门因地制宜,统筹推进“四好农村路”“建、管、护、运”综合协调发展,构建起以“四好农村路”建设为主线、以交通脱贫攻坚为重点的新型管理体系和工作机制,全力推动农村公路协调发展。

为切实发挥典型示范作用,江西省先后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快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的实施意见》《江西省关于进一步发挥交通扶贫脱贫攻坚基础支撑作用的实施方案》《江西省农村公路建设管理办法》等方案及管理办法,推动“四好农村路”建设由行业行为向政府行为转变,构建起以“四好农村路”建设为主线、以开展示范县创建为抓手、以交通脱贫攻坚为重点的新型管理体系和工作机制,全力推动农村公路协调发展。

同时,江西各地交通运输部门以“四好农村路”全国示范创建工作为抓手,压实创建责任、强化资金保障、健全绩效评价体系,支持地方在推动“四好农村路”高质量发展中建立新机制、出台新政策、尝试新方法,把“四好农村路”建成农村老百姓的“幸福路”“民心路”。江西目前,全省已创建“四好农村路”全国示范县7个,“四好农村路”省级示范县32个,还积极开展了美丽生态文明农村路建设,已建成2444公里。

统计数据显示,自2019年全国“双通”核查至2020年3月底,江西省新增通客车建制村413个,全省建制村通客车率达99.56%。其中贫困地区新增建制村通客车165个,贫困地区建制村通客车率提高到99.43%,有效满足了人民群众“出家门、上客车、走得了、走得好”的美好愿望。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