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广灵培养历练年轻干部 到脱贫攻坚一线成长

发布时间:2020-04-28 10:48:14 | 来源:人民日报 | 作者:周亚军 | 责任编辑:刘梦雅

关键词:山西,广灵,干部,脱贫攻坚

本报太原4月27日电  (记者周亚军)“年年倒春寒,发展产业难上难。”地处山西北部高寒冷凉区的广灵县,生态环境脆弱,产业基础滞后,斗泉乡板塔寺村贫困户张成兵在地里忙活了大半辈子,仍在贫困线上徘徊。

“解放思想,黄金万两。”斗泉乡干部杨振坤虽然只有三十来岁,但金点子不少。他动员帮扶改良树种,还在村里建起扶贫车间。去年老张家靠20多亩仁用杏、沙棘林,人均收入突破了1万元,杨振坤也提拔成了乡长。

近年来,广灵县全力打造高素质年轻干部队伍,把“黄金期”干部用到关键岗位,增强脱贫实效。仅去年一年,广灵选拔重用敢扛重活、能打硬仗的优秀年轻干部52名,另有59名扶贫领域实绩突出的优秀干部得到提拔重用。

为拓宽人才选用渠道,近3年广灵先后招录年轻干部171人,从事业单位调任公务员30名,以岗位变化促进结构优化,并通过开展专题调研,储备政治过硬、实绩突出的优秀年轻干部149人。

此外,广灵县十分注重干部队伍的培养与历练。通过外派培训、基层锻炼、实战锤炼,让年轻干部们开阔视野、提升能力,在脱贫攻坚一线锻炼、成长;定期举办理论知识讲堂、专题讲座,开展一系列常态化谈心谈话,及时发现纠正苗头性、倾向性问题,上好“道德品行课”,确保干部的健康成长。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