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永新:带着年近八旬老母亲驻村的第一书记

发布时间:2020-04-17 15:45:38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郭冠宏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干村,书记,脱贫,村民,朝力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4月15日,上海宝冶副总经理、中冶西北党委书记、董事长于百军来到内蒙古包头市固阳县怀朔镇朝力干村探望公司派驻该村的第一书记傅永新。

傅永新自2017年3月派驻朝力干村至今,为使村民尽快摆脱贫困,过上好日子,克服了自身家庭困难,带着年近八旬的老母亲,踏踏实实驻村,真心实意帮扶,为村民办好事办实事,是当地群众的贴心人,是远近闻名的“跑腿书记”。2017年度被评为固阳县优秀驻村工作队队长2018年度被评为内蒙古自治区脱贫攻坚优秀驻村干部、固阳县优秀驻村第一书记,所在工作队获第十七届包头五四青年奖章集体。

傅永新介绍朝力干村面积100多平方公里,共1645户,3618人因土地沙化、干旱缺水等自然条件差,是固阳县出了名的自治区级贫困村建档立卡国家级贫困户就有158户,308人,且多数年老体弱并患有各种慢性疾病。中冶西北自2014年起先后派出两位同志驻村担任第一书记,代表公司开展扶贫工作。在当地政府的领导下,在扶贫干部和村民的不懈努力下,目前已实现全部建档立卡贫困人口脱贫、朝力干村退出贫困村序列。

他表示,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他一定竭尽全力提升村民生产生活水平带领全村实现稳步脱贫。

于百军在得知村集体经济及弱劳动力贫困户养殖鸡禽销售困难的情况后,他表示将帮助村里建立固定的销售渠道,解决农产品销售难题,同时提出要引入先进的发展理念,帮助朝力干村与经济较为发达的南方村镇达成共建。(郭冠宏)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