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家民企和社会组织结对帮扶挂牌督战贫困村

发布时间:2020-04-10 10:56:32 | 来源:中国网·中国扶贫在线 | 作者: | 责任编辑:孔令瑶

关键词:社会,帮扶,力量,督战,企业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4月8日,31家民营企业和社会组织联合发出倡议,动员社会力量结对帮扶挂牌督战贫困村,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倡议指出,社会力量要主动请缨,与党中央同心同德、同向同行,发挥民营企业和社会组织的独特优势,一个民营企业一个社会组织结对助力帮扶一个或几个挂牌督战贫困村。社会力量要真帮实扶,投入人、财、物等资源,围绕发展优势产业、促进人员就业、销售扶贫产品等帮助挂牌督战贫困村脱贫。既开展面对面帮扶,又进行不见面帮扶。社会力量要务求实效,脚踏实地、真抓实干,让贫困人口切实参与其中、得到实惠,让帮扶成效看得见、摸得着、能持续。坚决杜绝光说不练、光看不战,坚决不搞形式主义、不摆花架子。

据了解,发出倡议的31家民营企业和社会组织承诺结对帮扶75个挂牌督战贫困村。国务院扶贫办将提供挂牌督战村的基本情况、帮扶需求、联系渠道等信息,并在中国社会扶贫网搭建信息发布和需求对接平台,为民营企业和社会组织结对帮扶挂牌督战贫困村提供便利。同时还将持续跟踪对接帮扶情况,做好协调服务,让帮扶举措能落实,帮扶成效能看得见,贫困群众得到实惠。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