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内乡:让猪“住进”楼房

发布时间:2020-04-09 13:37:36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徐海林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生猪,养殖,生产,牧原,项目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4月7日,位于河南省南阳市内乡县余关镇大花岭的牧原内乡楼房式养猪综合体产业园项目工地上各种施工车辆有序进出,进行施工。

牧原内乡楼房式养猪综合体产业园项目工地

据悉,该项目总占地2500多亩,从选址到开工仅用了6天时间。项目将实现生猪单层养殖到多层养殖,节省大量土地资源,使单位土地面积承载生猪养殖量增长3倍以上。建设21栋楼房式空气全过滤的“三防智能猪舍”,实现防病、防臭、防非洲猪瘟的有机统一;5G全覆盖,生产运营智能化,喂料、猪群监测、病死猪清理、粪污清理、保洁、控温、控湿等全部由机器人完成;融饲料加工、生猪养殖、屠宰加工在同一个园区,不仅降低了生产成本,而且规避了运输途中传染疾病的风险,出场的直接是猪肉。同时,园区还配套有有机肥加工厂、无害化处理厂,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利用,使生猪养殖实现生态化。

围绕生猪产业,该县已带动1.5万农民就业,人均年增收不低于5万元,并拉动县里大批农牧装备项目、生态农业项目、公益事业项目建设,显著拉动内乡县域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

智能猪舍

牧原集团拥有“早期隔离断奶”“分胎次饲养”“节水养猪”“无供热猪舍”“三防猪舍”等大批核心技术,保障了猪群健康成长和猪肉品质。

多年来,内乡在牧原集团这家创新型企业的支撑下,按照“全自养、大规模、一体化”生产经营管理模式,不断加大生猪产业建设力度,促使生产养殖规模越来越大,已形成了从饲料加工、生猪养殖、屠宰加工、环保处理和“种养加”循环的产业体系。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