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发改委召开2020年苏陕扶贫协作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04-03 09:14:41 | 来源:陕西省发改委网站 | 作者: | 责任编辑:刘梦雅

关键词:陕西省,发改委,扶贫协作

4月1日,陕西省发改委就进一步深化2020年苏陕扶贫协作工作举行座谈会。受张晓光主任委托,委党组成员、副主任、苏陕扶贫协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李雄斌主持会议,委党组成员、副主任、苏陕工作队领队杭海出席会议并讲话。

杭海指出,2019年苏陕扶贫协作在两省各级各方面的统筹推动下,取得了较大成效,总体呈现出站位高、思路清、办法多、措施实、机制好、成效优等特点。同时,杭海对2020年苏陕扶贫协作提出四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苏陕对口帮扶不仅仅是经济责任,更是政治责任。苏陕工作队的同志要时刻认识到自己肩上的使命,不断提升工作自觉性。二是把握精准定位。苏陕工作队要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精准聚焦产业合作、劳务协作、消费扶贫,进一步提升扶贫成效。三是争取工作进位。要增强苏陕扶贫协作合力,抓好资金分配、项目落实等各项工作,向两省交出一份合格的答卷。四是不折不扣将各项任务贯彻落实到位。苏陕扶贫协作关键在抓落实,要扎实推进各项任务要求,为今年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划一个圆满的句号。

李雄斌在会议结束时代表张晓光主任对工作队在2019年东西部扶贫协作中的扎实工作和无私奉献表示感谢,全委要学习苏陕工作队的好作风,在政治上多关心,在生活上做好服务,在工作上加强对接,形成月对接、季调度、半年一回顾、年终抓考核的良好工作机制。李雄斌对今年工作提出了三方面要求:一是细。要不断深化认识,提高站位。在具体工作中,必须做到政策要清、标准要清、底数要清、进度要清。二是实。要做到项目谋划要实,带贫益贫机制要实,工作效果要实。对标考核要求,着力补足短板弱项,落实好各项工作任务。三是严。资金管理要严,要聚焦主责主业,助力脱贫攻坚;项目管理要严,要建立项目联审机制,梳理出问题清单,在各市县薄弱环节和风险问题上要建立通报警示机制;纪律要求要严,今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要经得起各种巡视、审计、督导的检验,经得起历史的检验,对得起江苏人民对陕西的深情厚谊。

苏陕工作队和区域处的全体同志,办公室、人事处的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