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政部:疫情期间共开辟临时救助安置场所864处

发布时间:2020-04-02 11:58:29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刘梦雅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救助,工作,疫情,服务,群众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记者 刘梦雅)4月1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介绍做好疫情期间脱贫攻坚和民政服务工作情况。

图为民政部社会事务司副司长范瑜。中国网/杨佳 摄

民政部社会事务司副司长范瑜表示,疫情发生以来,一些地方出现了因为交通管控、务工不着等原因造成外地群众滞留在本地的情况,对此民政部高度重视,及早部署,先后出台了多个政策文件,指导各地民政部门和救助管理机构一手抓疫情防控“严防严控”、一手抓救助服务“应救尽救”,全力保障好他们的基本生活、人身安全。

据统计,疫情期间,各地民政部门共开辟了临时救助安置场所864处,放宽救助条件、延长救助期限,为包括因交通管控、务工不着等原因求助的困难群众提供临时食宿等救助服务。浙江杭州、广西南宁、安徽蚌埠等地的救助管理机构还为在站的受助人员当中有就业意愿的,联系有关部门和相关企业,介绍工作机会,甚至在救助站里还办起了小型就业招聘会。

下一步要继续做好这项工作,一是要有序做好对困难群众的求助接待和救助帮扶工作,二是有序恢复接送返回的服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