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钩藤“长”成扶贫产业

发布时间:2020-03-30 09:19:47 | 来源:广西日报 | 作者:陈尤英 唐若丰 | 责任编辑:孔令瑶

关键词:扶贫项目,贫困户,野生,西腰村,采摘

【原标题】小小钩藤“长”成扶贫产业

3月27日,一场春雨后,龙胜各族自治县乐江镇西腰村贫困户杨通庆忙着去钩藤地里施肥。这7亩钩藤是他眼中的“宝”——2019年他因为种植钩藤而增收近2万元,顺利脱贫。

“钩藤为村民脱贫立下大功!”村支书杨志说,钩藤对土壤要求不高,管理也简单,每年只要施两次肥就行,特别适合留守在家的妇女和老人种植。2019年底,该村钩藤种植达720亩,实现了全村393户全覆盖、193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全覆盖,为村民带来收入150万元以上。西腰村是龙胜最偏远的山区村,原来贫困户占全村总户数近一半。发展钩藤产业后,目前全村仅剩2户没脱贫,预计今年底将整村脱贫摘帽。

“采摘野生钩藤入药这是当地的传统,2006年,经过多次尝试,村里成功移植培育野生钩藤。”带头种植钩藤的村民吴景辉说,近年来,通过“基地+合作社+贫困户”的方式,发展药材种植扶贫项目,每亩收入可达2000元以上,该村也成为远近闻名的“钩藤村”。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