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加快推动扶贫龙头企业和扶贫车间复工复产

发布时间:2020-03-30 09:18:07 | 来源:内蒙古日报 | 作者:韩雪茹 | 责任编辑:孔令瑶

关键词:龙头企业,就业,开工率,我区,车间

记者从内蒙古自治区扶贫办获悉,我区加快推动扶贫龙头企业和扶贫车间复工复产,截至3月26日,全区扶贫龙头企业已开工复产918家,其中自治区级以上扶贫龙头企业643家,盟市旗县级扶贫龙头企业275家,开工率达93.4%。已开工企业吸纳49706人就业,其中贫困人口就业12680人;全区实有扶贫车间261家,已开工复产243家,开工率达93.1%,已开工扶贫车间共吸纳5487人就业,其中贫困人口就业2698人。

据了解,我区各地加大复工复产政策措施宣传力度,落实国家和自治区延期缴纳税款、降低社保费率、延期办理社保业务、延期办理周转金等措施,实施“一企一策”帮扶,切实解决了龙头企业生产物资供应、产品市场销售困难等问题,扶贫龙头企业和扶贫车间复工复产取得阶段性成效,除去季节性因素影响,基本做到了应复尽复。(记者 韩雪茹)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