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筠连县:发展养牛产业 巩固脱贫成果

发布时间:2020-03-28 11:43:19 | 来源:四川新闻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叶开

关键词:养牛,产业脱贫

“我在“好牛贷”贷款8万元,享受到了政府贴息,5头能繁母牛今年下4头牛崽不成问题,到年底贷款一定能还上。”3月24日,宜宾筠连县团林苗族乡新阳村贫困户熊跃松想养殖黄牛,在资金上遇到了困难,“好牛贷”为他送来了“及时雨”。


为解决贫困户养牛资金难题,筠连县出台“好牛贷”政策,大力支持群众养牛,对一次性购买5头,好牛贷贷款5万以上的,政府贴息一年。


熊跃松是2019年脱贫,现在看着乡里乡亲在养牛上都赚到钱了,为了巩固脱贫成果,他也想养牛增加收入,但是一头能繁母牛少则需要上万元,这让他犯了难。新阳村第一书记姚明沁向他介绍了“好牛贷”的政策,并帮助他完成贷款手续。


“就是要告诉村民们,我养牛挣到了钱,他们也可以养牛赚钱。”团林苗族乡新中村舒中楷是养牛先行者,年初又投入234800元,在筠连牛犇公司买了12头肉牛育肥,现存肉牛数已达61头。除了自己赚钱以外,舒中楷还带动村民一起养牛,传授自己多年养牛经验。

欣欣向荣的养牛场

“今年来,团林苗族乡有51户买了400多头牛。”团林苗族乡人大主席郑万江介绍,全乡共有816户养牛户,为了方便养牛户与银行、市场、饲料购买等建立交流往来,团林苗族乡成立一个团林牛群,群里每天都会发布肉牛相关信息,让养牛户足不出户就知行情。


据悉,2020年,团林苗族乡将新增2000头能繁母牛,肉牛存栏量将突破7000头,达到人均一头,总产值将突破9000万元。(记者陈俊 罗耘)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