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青岛西海岸新区:东西协作扶贫结硕果

发布时间:2020-03-26 09:26:18 | 来源:经济参考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新区,武都,西海岸,陇南,园区

疫情防控不能松,脱贫攻坚不能等。日前,由山东青岛西海岸新区对口帮扶的陇南武都区正式脱贫摘帽,成为东西协作扶贫的又一硕果。

位于甘肃陇南市武都区的青陇现代农业产业园,是青岛西海岸新区对口帮扶武都区完成的首个产业项目。目前,园区已建成10座智能温室,20座连栋大棚、50座双层覆盖大棚,可以种植蔬菜、水果、食用菌,还能进行育苗繁育。从设计到施工,项目仅用两个月便实现主体竣工。

这个项目既让村民通过土地流转有了固定收入,又让村民的身份发生变化,成了园区的工人。青岛西海岸新区派驻陇南武都区副区长隋俊昌介绍,园区还对外出租部分大棚。目前,园区已吸纳当地300多个贫困户就业,无偿为他们提供果蔬、中药材等优质种苗,持续支持贫困户产业发展。

据悉,2019年,青岛西海岸新区为陇南市武都区引进5个产业项目,今年还将再引进2个产业项目。该区在当地帮建的39家“扶贫车间”就近吸纳就业1511人,其中建档立卡户734人;同时吸纳来青劳动力178人,不断提升贫困群众就业创业能力,全方位带动武都区脱贫摘帽。

疫情期间,青岛西海岸新区支持武都区单独帮扶防疫资金38万元,社会捐款达7万元,做到了疫情防控、巩固脱贫成果“两手抓”。(修国华 品之)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