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罗湖区:“爱心专车”助力返岗

发布时间:2020-03-25 09:52:14 | 来源:经济日报 | 作者:杨阳腾 | 责任编辑:刘梦雅

关键词:深圳罗湖区,爱心专车,返岗

近来,深圳罗湖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对口帮扶,加大对广东陆丰市和广西隆林县、西林县三市(县)的帮扶力度,加强与贵州毕节等地的对口合作,打好疫情防控战和脱贫攻坚战。

在助力当地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罗湖区也加强了产业帮扶力度。比如,罗湖区将与陆丰市签订补充协议,将两地产业共建范围扩大至陆丰全域,共建园区增加陆丰海洋工程基地产业园,共同推动园区基础设施和重点项目建设。罗湖区也鼓励区内企业积极参与隆林、西林优质特色农产品全产业链,以及隆林整体搬迁易地安置点扶贫车间、西林大数据中心等重点项目建设,增强当地疫情过后的“造血”功能等。

此外,罗湖区还开通了“爱心专车”,分批组织4000多名务工人员赴粤返岗。罗湖区人力资源局与对口帮扶的广西百色西林、隆林两县人社局对接,分批组织务工人员乘坐“爱心专车”赴粤返岗,确保务工人员安全顺利返回工作岗位。“从2月20日开始,我们开通了从广西西林县返粤的爱心大巴,每天集中发车,每车按50%的乘坐标准分散就座。”罗湖区公共就业促进中心主任李伟勇表示,为保障防护到位,承担运输任务的客运大巴在出发前均需接受全方位检测消毒。“我们为每位人员配备口罩、面包、饮用水等物资,同时安排医务人员一同前往,时刻关注务工人员身体状况,确保将返粤的务工人员安全及时送到工作岗位。”

同时,为更好地服务返深务工人员,在他们抵深后,罗湖区人力资源局安排了专人前往福永汽车站对接,核实返岗人员信息、检测体温。“除此之外,我们还准备了早餐,同时给每人分发口罩、酒精等防疫物资,安排专车将他们送到工作单位。”李伟勇表示,这一系列措施让返深务工人员都备感温暖。罗湖区人力资源局还对接隆林、西林两县,积极联系疫情较轻的省内、省外各市县人力资源部门,协调当地开展宣传引导和组织发动,采取多种方式组织劳动力有序错峰到重点企业务工。

上图 罗湖区人力资源局分批组织西林、隆林两县务工人员乘坐“爱心专车”赴粤返岗。 (资料图片)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