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部门:切实做好贫困地区农产品卖难应对工作

发布时间:2020-03-24 14:11:38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孔令瑶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贫困,地区,农产品,扶贫,工作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记者 孔令瑶)据商务部网站消息,近日,商务部、国务院扶贫办联合召开“切实做好贫困地区农产品卖难应对工作助力决胜脱贫攻坚战”视频会议,解决贫困地区农产品滞销卖难问题,部署产销对接扶贫、电商扶贫和消费扶贫工作。

会议强调,2020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新冠肺炎疫情带来了新挑战,增添了新难度,完成产销对接扶贫、电商扶贫和消费扶贫各项任务十分艰巨。地方人民政府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商务和扶贫主管部门要密切配合,克服疫情影响,千方百计防范和化解农产品卖难,高质量完成产销对接扶贫、电商扶贫和消费扶贫任务。

会议要求,各地要聚焦贫困地区、聚焦多渠道,坚持巩固提高并重,抓实抓好五项工作:一是迅速采取有效措施解决贫困地区农产品滞销卖难,找准原因,对症下药;二是加强预测预警,建立卖难应对机制,做好应急预案,加强跟踪服务;三是分类施策促进长效对接,推动农产品批发市场、电商平台等各类主体与贫困村、贫困户建立稳定的联结机制;四是扩大贫困地区农产品销售规模,抓实抓好扶贫产品认定工作,提高各类社会力量参与度;五是加强市场主体培育,促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增强贫困地区内生发展动力。各地要扎实推进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和农商互联等重点项目,充分发挥现有政策和资金效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