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2110个扶贫项目开工 同比进展快

发布时间:2020-03-16 09:48:44 | 来源:新疆日报 | 作者:刘翔 | 责任编辑:孔令瑶

关键词:扶贫项目,开工,扶贫资金,项目风险,扶贫开发

记者从自治区扶贫开发办公室获悉:今年,我区确定年度扶贫项目计划5286个,目前已开工2110个,扶贫项目的计划项目数、资金数、开工数与去年同期相比均有增长,预计3月底90%以上的项目可开工建设。

近年来,我区持续加大产业扶贫力度,产业发展后劲不断增强,特别是南疆四地州扶贫产业从少到多、从小到大。

今年,我区坚持资金跟着项目走、项目跟着规划走、规划跟着脱贫需求走,紧扣贫困户脱贫“两不愁三保障”“一超过”、贫困村退出“五通七有”、贫困县摘帽“一接近”标准和年度脱贫任务,聚焦“七个一批”“三个加大力度”,严禁触碰“九条红线”,加强项目编制,推进项目前期和项目建设。同时,按照“村申报、乡审核、县审定”程序,更新调整和完善补充有扶贫任务的县(市、区)脱贫攻坚项目库,评估入库项目风险,确保扶贫项目的精准性。

为推动扶贫项目尽早落地见效,和田地区建立项目进度定期通报制度,定期对县市项目工作进展进行排名提醒;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对推进较慢的项目逐个“把脉问诊”,提出解决方案;吐鲁番市对财政专项扶贫资金项目进行挂牌督战。

2019年,南疆四地州超额完成年度产业扶贫项目建设计划,涉及资金294.54亿元,落实援疆扶贫资金93.1亿元、项目479个;开展2019“民营企业南疆行”活动招商签约资金317亿元、项目176个,产业扶贫布局进一步优化,组织化程度不断提高,初步形成稳固产业链,推动扶贫产业可持续发展。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