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化技术助力 武汉市扶贫办双线作战力保“双赢”

发布时间:2020-03-16 08:58:06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彭华 林建武 | 责任编辑:孔令瑶

关键词:扶贫办,作战,双线,武汉市,信息化

疫情不散,坚守不断。武汉市扶贫办在扶贫工作队不能进村开展帮扶的情况下,积极利用信息化技术在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两条战线上同时作战,参加社区疫情防控的同时,帮扶农村贫困群众增收,努力实现“双赢”。

据悉,面对包干小区疫情严重态势,武汉市扶贫办党组书记、主任吴大志,班子成员徐波、张百香3名党组成员毫不退缩,先后47人次深入社区和居民小区。武汉市扶贫办基层党支部在全办统一部署下,深入小区单元,核查居民2800余户;对疫情“四类人员”,开展无遗漏、无死角、地毯式排查330余户。

在努力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武汉市扶贫办确保对贫困户关爱不缺失。通过电话、短信、微信、APP软件等信息化工具加强对贫困人群的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和帮扶,指导督促四个新城区扶贫部门运用信息化等科技手段及时发布各类供需信息,设法联系超市、社区、单位食堂,助力贫困村农产品进入城区防疫保供体系,解决贫困户农产品滞销问题。据不完全统计,截至3月12日,全市扶贫系统帮助全市贫困群体助销农产品共计1100余万元,减少了疫情期间贫困户因农产品运输不畅造成滞销的损失;为贫困群体送去防疫物资和生产生活物资近30个品种共计180余万元;同时,武汉市扶贫办对全市现有的贫困人口32682户共77287人进行全面排查,统计有外出务工意愿的贫困人口10479户15728人,根据目前疫情期间贫困劳动力无法外出务工的实际,优先安置贫困劳动力进入光伏扶贫项目公益岗位和村级公益事业建设岗位,实现了特殊时期城市居民健康安全保障和农村贫困群众增收“双赢”。(彭华 林建武)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