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华冶驻蒋庄村扶贫工作队扶贫防疫进行时

发布时间:2020-03-13 15:51:18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陈聃 郝为民 | 责任编辑:张蔚蓝

关键词:扶贫,防疫,精准扶贫,华北

中国网/中国扶贫在线讯 中国华冶精准扶贫驻村工作队自入驻河北省邯郸市大名县蒋庄村,帮扶工作做到了脱贫路上不落一人,使帮扶村实现“两不愁、三保障”——不愁吃、不愁穿,义务教育、基本医疗、住房安全有保障。

中国华冶担负央企社会责任,成立工作队驻村精准扶贫。自2016年5月扶贫工作开展以来,出资11万元建设了村里第一个1000余平米的文化娱乐广场,安装了10多件健身器材;为全村实施了光伏发电、寄养牛、小优鸡等扶贫项目,做到了贫困户全覆盖,每户年分红4200元,村集体经济也有了每年3.9万元的稳定收入;援资10万元给村里扶贫项目富茂养牛场,使项目分红得到了很大保障;广播电视实现户户通,硬化村里主要街道,维修村里浇灌所用变压器,承担“一事一议”修路项目所需资金缺口,安装了电能路灯和太阳能路灯;投资8万余元建设了新的村两委办公室,修建了党员活动室、便民服务室、村配套组织办公室、文化图书室,配备了各类办公用品。

2019年6月,华北冶建工程建设有限公司驻大名县蒋庄村工作队被评为2018年度全省扶贫脱贫“先进驻村工作队”。2019年10月,大街镇蒋庄村被授予“大名县脱贫攻坚产业示范村”荣誉称号。

工作人员在村内路口设卡防控

2020年伊始,为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中国华冶驻大名县蒋庄村扶贫工作队第一时间与村“两委”一起在村内各个路口设卡防控,对出入村人员进行登记。扶贫工作队还与村“两委”干部精心部署,清除村内卫生死角,对街道、垃圾池等地进行了全方位消毒、清理。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